2018-02-13

口試自介:要個人化」會認識許老師,是因爲學校一位不論在現實或網路上都低調的同事

自介文不對題
重點是妳個人 
而非外在的事
 「妳不是妳的鞋子」歐文亞隆《愛情劊子手》
..........
教甄 106 上岸「口試自介:要個人化」會認識許老師,是因爲學校一位不論在現實或網路上都低調的同事,剛來學校一年就上岸了!偶爾看到美麗的她在教室練試教,但校內或網路讀書會都不見蹤影。沒想到令人跌破眼鏡的她竟然三榜!考了十幾年的我,只好厚著臉皮以姐(或嬸)的姿態苦苦糾纏。最後她坳不過我,就跟我講了神祕的書院的事。
說神祕其實一點也不神祕,許老師每天好像不睡覺,一天發文好幾次。神祕的只是沒電話、也沒櫃台可以詢問。然後從不打廣告,也沒有截圖、上榜文、慶功宴、聚眾合照、免費說明會⋯等高調的商業行銷手法,一副妳不來是自己的損失的樣子。最神奇的事,要上課還要先跟他做朋友(臉書好友)什麼只收志同道合的讚友⋯繳錢補習還要先當朋友?這到底在演什麼!
我節儉的客家人先生,則是對學費很驚訝,上一次課竟然開價數萬。但驚訝歸驚訝,後來他卻也贊成。做家族生意的他只淡淡的說,有用最重要。我自己則是長期觀察成立十幾年的書院,在網路上幾乎沒有負評,只有沒上過的人嫌太貴。但我心想 ~ 
能在全國房價最高的「台北車站」正對面成立書院一定不簡單。而且比起十幾年來花的時間、金錢⋯簡直是九牛一毛。後來我筆試低空飛過不計分,試教也普通,就靠專業的口試神乎奇技的拉高分數,這筆學費簡直太划算了(投資報酬 2500 萬)至於我口試、自介到底講什麼內容?跟妳講對妳也沒幫助,我只能告訴妳是很「個人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