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教甄口試考古題「生涯發展」個人核心競爭力《刻意練習》十年專業經驗.成爲一方之霸

教甄口試考古題「生涯發展」個人核心競爭力:做你擅長的事,做起來不困難,再累積《刻意練習》一書所說的「十年專業經驗」並能持續地終身學習、全心投入之後,必然成爲一方之霸!為解釋方便援引「不才世穎」本身例子。尚請包涵。
曾經有一個私立高中「招生部主任」找我輔導,我以為他要跟我抱怨招生工作上的困難,心裡OS「問道於盲」。沒想到他跟我講,招生這件每位私校教師「人人聞之色變」的事,多年以來對他完全不是困難。他是要跟我談別的。
戒嚴時代世穎念師專,擔任全校排名第一的百人重點社團社長、同時兼任八九成學生都加入的千人社團副社長(跟你坦白啦,是國民黨組織啦)有一次時任「校長秘書」的吳清山老師找來一批「師資班」大叔大嬸,要我幫他訓練他們考教甄,後來吳老師很忙沒空來,沒想到他們100%上岸。於是我 31 年的輔考生涯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