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要特別注意政策走向:少子化,12年國教政策,108年課綱微調,縣市首長改選都是變數

感謝許永諒(國中主任)對教甄考生們的勉勵:「教育學程→教師檢定→教師甄試」通過這三關才能成為正式合格教師。目前正在努力準備中的考生要特別注意政策走向:少子化,12年國教政策,108年課綱微調,今年縣市首長改選....都是變數
上次大變革是"九年一罐"政策讓一群教師退休。這次12年國教應該會讓很多教師想退休,可是事與願違,這次用年金改革的衝擊教育現場是想退的資深老師不能退(除非經濟因素不考慮)
一大群師培生無法進入學校擔任正式合格教師只能退而求其代理教師。這現像會造成很優秀的代理教師,教學能力班級經營都很棒的沒有時間準備考正式教師(時機未到,目前的學生非常需要你留下)不要悲觀哦!目前我所認識的國中校長,主任,教師很多位也是從代理教師,私立學校教師努力認真慢慢的進步上來的,目標確定勇往直前,沒上岸的教育夥伴。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