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達蜜經濟學》另類觀點讓你「脫穎而出」教甄(口試)考古題「自閉症的優勢觀點」

另類觀點讓你「脫穎而出」教甄(口試)考古題「自閉症的優勢觀點」別因為《達蜜經濟學》這本書是在談自閉症,就忽略了該書的重要性。事實上,筆者認為這本書只是藉由自閉症,來說明跟每一個人都有關係的「神經多元性」。在「科學心理學」上,此部份的討論是歸屬於「神經心理學」的範疇
開創內向者的經濟未來《達蜜經濟學》所有人都身懷獨特的天賦與熱情,能夠驅使我們創造超乎想像的成就。一旦意識到這點一切都將因而改變。即便是過動症、自閉症者都有自己的「天命」這裡所指的天命是「喜歡做的事」與「擅長做的事」能夠相互結合的境界
心智學習「創造自己的經濟未來」內向的人在網路上常變得很活躍,因此或可透過網路社群開創跳蚤職涯(迥異於大眾歌頌的CEO式、外向者的張牙舞爪)
「當我們的內在變得愈來愈豐富,創造自己的經濟未來也愈來愈真實」傳統經濟學是研究人對於客觀環境的反應,也就是人的行為;再深入一些的行為經濟學,加入心理學的因素,探討誘因、動機會如何影響人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