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心輔所考生:我不是老師.已經工作好幾年了,當初上雲端課程,覺得許老師分析的很精闢

心輔所考生:我不是老師,已經工作好幾年了,當初上雲端課程,覺得許老師分析的很精闢。所以才會想以師範為主。前幾年進入張老師,才萌生了是否要考心輔所的念頭。哈哈。我真的很喜歡您的文章跟幽默。
* 教甄張老師:了解,現在心輔所慢慢的也以口試為主,我們這邊不少碩博士班考生。以前我也是張老師。只是因爲喜歡上課時講「黃色笑話」,被封為「黃老師」然後就被開除了!於是我自己開了一間書院,可以講個夠。
* 心輔所考生:雲端是在103年9月開始上課
(也清楚許多資料需更新,不過會先想把基礎打好些,包含英文><)後來因為家裡的事,所以一直沒去參加考試。也曾經很多次自我懷疑,到底適不適合往心輔路線走。
去年有試著報「中教大」的推甄,想了解團體面試的情形,有了這次經驗後,發現了一些自己欠缺的東西,包含理論基礎及口語表達能力 (似乎有時在團體裡我會很不自在,可能有受原生家庭影響。這2年覺察到平時在團體裡,當有人表現熱絡時,我就會屬於安靜的那種,發現跟自信心有關。當有經過消化後的知識在討論時,我比較可以自然的談話。)
另外一點就是只有我可以照顧生病大媽媽跟妹妹,沒有其他人了,這也就是我想就近念心輔所的關係。也清楚知道只限定一間考上機率會較低,但經過多次思考後,還是願意繼續試試。
* 教甄張老師:辛苦妳了!請保重並堅強。妳的辛苦,愚師懂。家母前幾天「初一」罹癌過世,家父兩年前也是)其實書院成立之初,就是要配合沒有時間的人,畢竟出了社會工作、家庭大家都很忙,又不是考大學上重考班。
愚師建議你好好準備一次,多次沒上容易產生習得的無助感。因為考試型態轉變(不論教甄或研究所)所以我們才會成立專攻口試的書院。順便一提,以前我在台中的補習班,教了二十幾年。總之,請加油!祝福美麗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