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教甄口試考古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特質分為三大點.分別為1.注意力不集中2.過動3.衝動

教甄(口試)考古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特質分為三大點,分別為1.注意力不集中、2.過動及3.衝動行為【正確判斷ADHD特質 避免孩子的二度傷害】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篇馬偕醫院兒童精神科臧汝芬醫師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好好了解ADHD的症狀、同理孩子們的困難,並給予專業的協助!
臧汝芬醫師說明,一般的孩子會隨著年齡而開始發展自我控制的能力,所以當孩子長時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過動或是衝動行為時,即有可能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特質分為三大點,分別為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及衝動行為。
 注意力不足的症狀包括:容易分心、經常忘記每天該做的事情、常掉東西、較無法安排工作、較粗心、無法遵照指示…等等。
 過動的特質分別有:跑來跑去、較無法安靜、坐不住、話較多…等等。
 衝動的行為包含:搶答、插嘴、無法排隊、較無法等待。
以上特質若符合六項、持續時間為六個月以上,出現的場合超過兩個以上、或七歲以前即有相關特質,建議諮詢兒心科或兒青科的醫師,尋求專業幫助。
若沒有專業的協助介入,孩子較容易因為無法融入學習、連結社交,而引發其他的行為及心理症狀,包含情緒起伏強烈、攻擊行為、學習力低…等等的行為出現。因此,正確的辨認孩子是否需要專業的協助是很重要的,一昧的要求孩子聽話,而沒有正視孩子的困難及限制,很容易不小心的造成了孩子的二度傷害喔!(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