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某位校長帶兒找我,師大碩士畢業,雙眼無法視人,不知如何複試(我也幫不上忙)

★ 許世穎:某位校長帶兒找我,師大碩士畢業,雙眼無法視人,不知如何複試(我也幫不上忙)(※高中專輔教師:有些自閉的孩子智商可是很高的,特別是亞斯聰明組的)
★ 許世穎:其實我的看法也一樣,以前我常轉介給醫師,但家長反應很激烈(※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的心態都是不敢面對現實的,沒有一個當父母的人會希望自己的孩子生病了,往往等到孩子的症狀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才願意就醫,我的處理方式是會給個案跟家長一些時間與空間,這段空白期,就是最好的工作時刻,可以帶他們去看自己怎麼了)
★ 許世穎:我都跟家長講,看精神科沒什麼,我剛才才看回來。結果⋯(※高中專輔教師: 家長多半是這樣的,所謂不見OO不掉淚這句難聽的話,也可以套用在這件事吧?)
★ 許世穎; 我有跟家長講,看醫師不一定是吃藥(就我知道也沒什麼特別有用的藥)只是他可能需要醫療團隊的服務,但家長大多聽不進去,以為我不幫忙(還遇過想高薪聘我治療他小孩的)就是不想找醫師(※高中專輔教師:藥物適合ADHD,抑制他們的過動,但對於自閉兒,他們內心的世界是非常與眾不同的,特別是令人無奈的固執這部分,這需要有人去打開他們的心,不是吃藥。)
※ 劉老師;其實他不適合考教甄,這樣小孩很可憐,他適合再唸書做獨立研究…★ 許世穎 沒辦法,當校長的爸爸逼,而且師大碩士畢業的他,筆試都超高分,殊不知,難就難在第二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