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新北創客教育精神2018/12全國唯一【新北創客專書挑戰極限】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

民眾網 2018/12/20 全國唯一【新北創客專書挑戰極限】新北市自編的「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新書舉行發表會,市長朱立倫鼓勵所有的學生勇於接受挑戰動手做,將解決問題成為生活態度,藉由這本新書的發表,吸引並培養更多創客,為新北駐入青春、年輕的活力,並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造力大爆發Σ30=創客∞新書發表會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集結三十件親子到產學合作的精彩案例,展示新北師生多年的創客成果,向民眾宣傳一起「動手做,真學習」的概念。
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這本書同時呈現Maker多元文化整合架構的成功發展模式,分為「科技創新、文化創生、生活創意、跨界創能」四大面向,跨界忠實記錄作品發想與探究歷程,不僅回溯靈感哪裡來、找出問題在哪裡、大家一起動動腦重要關鍵點,也透過製作前準備、工具與材料以及詳細步驟圖重現製作流程;最後以丟出問題再想一想、那些你沒想到的事進行反思。
她指出,創客專書以尋求生活解決方案出發,全國唯一收錄全方位創客作品實錄及學習指南,將提供全國各級學校老師作為參考教材,引導學生創客發想及編寫實驗,更是親子一起動手做的優良引導書。
書中精采剖析三十個跨領域自造實作案例及完整過程,涵蓋新北創客教育精神,以輕鬆活潑的故事介紹新北市各校創客課程及成果,從校園出發,擴散到社會各角落,讓親子一起激盪「想得出來,做得出來」,讓「Maker to Market」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