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閉鎖心靈之鎖打開就上岸!》從南部來上第四次課了,我還不知道她已婚未婚.有沒有小孩

人生在世的主要目的, 不是獲取感官的享樂, 而是找到生命的意義。 「意義治療法」創始人:法蘭克
...........
《閉鎖心靈之鎖打開就上岸!》有一個女老師從南部搭高鐵來上第四次課了,我還不知道她已婚未婚、有沒有小孩。報名要列出九點基本資料,其中並沒有婚姻狀態。通常考生自己會講,不過若對方沒講。我也不會主動問。但上到第四次課了,整個過程還是卡卡的~
~跟她多年來都是口試被刷掉的情況一樣(歐文.亞隆說「諮商情境」是現實的縮影。)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主動問起。她突然情緒崩潰的說:自從離婚法官把小孩判給前夫後,整個人封閉起來,平常在學校都沒跟別人來往,跟我已經算講最多的。我說:「你不伸出自己的手,又怎麼讓別人來握你的手?」她又問我怎麼做?
我說:「先從打招呼開始吧!」(OS:向來孤僻的我,竟然教起別人怎麼建立關係。真是「問道於盲。)上完課,我幫她開門,她突然回頭說:「老師,我可不可以跟你握手?」當然可以,我說。很高興她終於自我突破、成功上岸!也成功拿回孩子的監護權。四榜並選擇在南部家鄉任教。
.........
教升研究所補習班 26 年來都建議念師院修小幼教程,很高興他們絕大部份都成功上岸了!很多人還當了校長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