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教育局長:同學.我有個不知道算不算煩惱的煩惱。就是不論到哪裡,都有人公開「拍馬屁」

追求自身利益不是自私 忽視他人利益才是自私 . (哲學家:惠特利)
.....
國中主任:請問院長, 
什麼叫做~向上管理? . 
書院院長:《拍馬屁》
.................
教甄口試【向上管理】情境舉例
教育局局長:同學,我有個不知道算不算煩惱的煩惱。就是不論到哪裡,都有人公開「拍馬屁」
厭世教育家:你應該自我肯定,因為你值得別人拍你馬屁(像我就沒有,都是被靠北比較多。)
好好享受這種感覺吧!也許等你過幾年一退休,就沒有了!記不記得上次學長說,校長退休後連學校都進不去了!
......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外在的環境,而是不斷重複相同的內在模式,讓自己卡住的人生困境。
如果,我們所成長的家庭讓我們被虐待、被忽視、被咆哮、被長期被批判,或是受他人主導。
那麼,這樣的環境就是讓我們感到最自在的環境。(摘自《重建生命的內在模式》天下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