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打造個人品牌 3 項強效工具:自我介紹不如表面簡單,幾分鐘內行銷自我,建立個人品牌

教甄口試 108 自我介紹 2018.12.首次發文【打造個人品牌的 3 項強效工具】自我介紹並不如表面上那麼簡單(不是在聯誼)而是要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行銷自我」建立【個人品牌】並引導後續口試題,~ 你沒有第二次機會建立「第一印象」了!(月暈效應:好者皆好,壞者皆壞。)口試自介個人行銷! 重點不是事實本身; 而是如何作出區隔, 讓評審覺得有特色。 1.品牌漏斗──篩除不重要的東西,保留真正的價值所在,有了品牌核心,口試及自我介紹才能有依據。否則網路上看幾千題也是沒用! 2.品牌三角形──「我」在中間,其他的三個角分別是「獨特賣點」、「競爭優勢」、「社會貢獻」,找到自己可以成為第一名的優勢。 3.品牌蛋──蛋黃就是本質、動力來源的品牌核心;蛋白則為品牌價值,填入三個形容詞,有助品牌定位。也容易引起評審追問你準備好的答案。 ★ 管理大師湯姆.彼得斯「21世紀的工作生存法則就是建立個人品牌。」商品有品牌,人也有品牌;商品的品牌是被塑造出來的,人的品牌是可以自我打造的!「每個人,應該擁有一張像品牌一樣的臉。」找到自己的定位,別人因此記得你,而且無法取代,那麼無論你在哪個領域、哪個位置,必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