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吳寶春麵包抵制聯盟/很多老師總愛把吳寶春當成鼓勵學生教材,很多孩子就這樣被教壞了

吳寶春麵包抵制聯盟
很多老師總是愛把「吳寶春的故事」當成鼓勵學生的教材,我覺得很多孩子就這樣被教壞了。
以前我們把比賽當成超越自我的肯定,但自從吳寶春成名之後,現在孩子學習的並不是吳寶春成名之前的努力,而是學會了把比賽當作功成名就、名利雙收的捷徑。
所以,現在的孩子只願意用力去比賽,而不願意用力去揉每一個賣給顧客的麵包。
吳寶春也學壞了。以前家貧失學的孩子,總是按部就班努力半工半讀唸完高中高職夜校、努力考上大學夜校,再努力繼續碩士博士學位; 很難想像,有人會仗著名氣和財富要求政府開方便之門,讓國民中學文憑可以直接攻讀碩士。
因捷徑而成功的孩子,一輩子的思維都會只想走捷徑。(轉貼)
.
轉貼:簡單說我覺得吳寶春沒啥好同情,不就商人嗎?但是令人討厭的是你裝單純還找政客出來開記者會,然後說自己不懂政治,好好笑,真是一齣爆笑劇,當然抵制是自由的行為,不過,我是拒買,因為買過,也覺得又貴又普普,但是想不到的是,現在連中國人都不喜歡你也,失策啊!
...............
如果當初吳寶春是用中國國籍去法國比賽,我不相信他會得到那獎盃!不信他可以再去比一次看看。看看法國會不會給變成中國籍的他冠軍?我相信他得到那獎盃,是因為法國對台灣國際地位,不斷被中國打壓的困境多少有些同情,再加上法國一直是鼓勵各國麵包師傅盡量用在地食材當原料這樣的觀念,他才能在那次比賽中得獎!
一得獎,就看出他像是以為自己的虛胖真的很胖似的四處炫耀(比喻他一得獎後,就不知天高地厚的以為自己不但會做麵包,還可以是個聰明倒可以越級取得碩士學位的不可多得的高智商天才?)
買過他的麵包也逛過幾次他的麵包店,老覺得他的麵包許多都烤得太焦?是前一天賣剩的隔天捨不得丟繼續烤再賣?不然怎會很多都看起來那麼焦?如果不是當天的真的要建議他不能賣那麼貴?多少台灣人是支持他是台灣之光才去光臨他的麵包店的!他這次真的非常差勁的以他自己為是的方式出賣了台灣,中國台灣誰允許他替台灣人決定命運的?
強調自己是單純的麵包師傅,但我為何只看出他單純的只想賺錢賺更多?自我膨脹到連台灣這母親都可以因為他想賺大錢,而尊嚴都得因他的個人利益而犧牲掉?人總是越強調的卻是越缺乏的!(某個朋友跟我講過的她的觀察)說自己單純的人...最有心機吧?(摘自She Chen)
吳寶春麵包抵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