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信任革命》當政府.企業.媒體.都不值得我們信任.難道匿名.不露臉的陌生人就值得信任嗎?

當政府、企業、媒體⋯都不值得我們信任,難道匿名、不露臉的陌生人就值得信任嗎?判斷誰值得信任是一種智慧,更儼然已經是一種生存能力(否則為什麼老是有人被騙?如:貪圖便宜購買長期課程、相信有人好心要幫(教)你致富、傳直銷商「拉下線」當免洗公司會員⋯
★ 高學歷,但 3 種最容易被詐騙的行業【最貴的名單是曾被詐騙過的人】不管是投資吸金,傳直銷會員...因為根據統計,曾經被詐騙過的人,最容易再被騙。而且被詐騙集團騙 3 次的人,就註定一輩子會經常被騙了。他們會不斷自我催眠:「說不定這次是真的。」
所以,有些阻止他們匯款給詐騙集團的人,還會被他們罵。難怪富蘭克林說:「窗子擋不住傻子。」而且更糟的是「物以類聚」加上【騙子跟傻子會互相吸引】。聰明人則會自動、默默地遠離這些看似表面光鮮亮麗、到處湊熱鬧的愚蠢群眾。(轉貼)
......
★ 越咬牙切齒匿名在背後中傷別人,越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遠離集負面之大成社群,才能脫穎而出、成功上岸!(OS:趁等學生時間,翻翻剛才到樓下「誠品」買的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