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許多專家虛有其名【分辨真假專家 3 個準則】通常大肆自我推銷.主動來找你的都不是

張愛玲:「愛上一個人,心會一直低,低到泥土裡,在土裡開出花朵來,如此卑微卻又如此欣喜。」
.
兩個人相處「最美的關係」就是讓我們「彼此成長」,愛情是「互相依賴」卻又「各自精彩」 《#愛情劊子手》歐文亞隆
.................
分辨真假專家的 3 個準則(麥可.海亞特)一個連球都打不好的人,如何指望他能教你什麼打球技巧?要判別一個人是否為專家,記得檢驗實際成績~許多專家虛有其名。通常大肆自我推銷、主動來找你的都不是:
1.確定有可評估的數字當後盾(如《刻意練習》書中強調的 10 年以上的專業經驗。)
2.你想要達成的目標,他已經做到許多年~才能客觀地回顧過去,較不會陷在感情裡。
3.確定他懂得如何輔導你,輔導是一種專業,許多專家並無此能力,頂多能獨善其身。
你不會想在攀爬聖母峰到一半時,才發現響導只比你多爬過一次;或者照著某人的建議,最後才發現這位眾人吹捧的大師,只是虛有其表。#生涯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