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找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應屆畢業雙榜探花/不做筆記/不寫考古題一招拿下高普考雙榜

找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應屆畢業雙榜探花 2019.10.25.聯合報【不做筆記、不寫考古題 她只靠一招拿下高普考雙榜】今年從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畢業的鮑恩萱,應屆就拿下今年高普考經建行政雙榜,更奪得高考探花,她是怎麼辦到的?
多數國考考生準備考試時往往不斷練習歷屆考古試題,並會整理筆記,鮑恩萱卻反其道而行。她只求穩紮穩打,幾乎不花時間動筆寫考題及筆記,而是把每科課本看得熟透,打好基本功。光靠這招。
雖是經濟本科出身,但講到統計這科,鮑恩萱仍直呼「讓我頭痛。」她自認大學不夠認真,基礎沒打好,重新讀統計時,只記得大概兩成內容。
鮑恩萱不像絕大多數國考考生,勤於練習考古題,會整理出自己一本筆記,而是找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她認為寫字浪費時間,因此她不寫任何筆記,只把每章架構寫下,再重覆讀熟課本內容,連歷屆試題,她也是只瞄一眼題目,心裡默想答案而已。
即便備考過程壓力大,鮑恩萱沒有給自己留後路,打算考一次若沒上,就去找工作。她分享指出,常聽到別人說,只花一年準備很難考上,尤其她大四上學期還有課,時間更緊迫。「但我又沒比別人懶,不會考不上」,她不斷為自己灌注信心,家人也給予最大支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才有動力讀書!」#公職高普特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