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女版賈伯斯】在大學演講要「改變世界」號稱【女版賈伯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在大學演講要「改變世界」號稱【女版賈伯斯】2019.10.現況:人品最重要,「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很多人在高峰時眾人捧,但跌下來時你不一定看得到,因為媒體不會報!不過,人品還是最重要。想到 7 年前一對「師大的情侶教師群」把書院兩班搞不清楚狀況的「初階班」新生帶走(我專教「高階班」「講師培訓班」)固然一時得意,後來還是無以為繼。而我還是在地王好好的,也順勢結束板橋、永和等地的書院分院,只留下 16 年成立至今的 #站前地王書院。總之,感謝大家多年來對世穎的長年支持(包含很多師大的)以下摘自:風傳媒、經濟日報 2019.10.關於《#惡血》號稱女版賈伯斯《矽谷「世紀騙局》女主角的現況:
.
曾在大學演講「改變世界」成為伊麗莎白的口頭禪也就不讓人意外了。在《華爾街日報》發出長篇報導質疑 Theranos 時,她在電視節目中是這樣的回應的:這就是一個想要改變世界的人會遭遇的事情。他們先是說你瘋了,然後開始打擊你,而你最後卻改變了世界。雖然最終伊麗莎白沒有改變世界,但她個人品牌形象的塑造是成功的,她似乎真的具有媲美賈伯斯的行銷能力。
.
伊麗莎白成功拉攏了一票政商界大鱷為自己站台。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她為美國全球創業大使,在Theranos 的董事會裡,有兩位美國前國務卿、美國前國防部長、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前任主席、前海軍上將和前海軍陸戰隊將軍,前國務卿喬治·舒爾茨(George Shultz)公開表示:這個姑娘,就是下一個賈伯斯,就是下一個比爾·蓋茨。
.
荷爾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三名辯護律師3日表示,他們已不再擔任她的律師,因為她已經一年沒有支付律師費;這個令人尷尬的消息顯示,數年前還是矽谷創業神話女主角的荷爾姆斯已進一步沉淪,陷入經濟困難,連律師費也支付不起。庫利(Cooley)律師事務所的尼奧(Stephen Neal)、道耶(John Dwyer) 和隆巴德(Jeffrey Lombard) 3日向法院提出,他們不再代表荷爾姆斯,因為她已超過一年沒有支付律師費,而且以她現在的財務狀況,將來也不可能支付得了。三名律師代表荷爾姆斯的一場民事訴訟。她是被告,如果敗訴將需作出賠償;同案被告還有Walgreens連鎖藥房和她創辦的驗血公司Theranos。Walgreens藥房在她被揭穿詐騙之前曾替Theranos做驗血工作。
.
荷爾姆斯數年前還是矽谷創業神話的女神人物,她是史丹福學生,2003年還未畢業就輟學創辦Theranos,她宣傳這家公司使用革命性創新方法,只需手指滴數滴血,就可完成驗血,無須像傳統驗血那樣抽兩三小瓶血才能做化驗。2015年,富比世雜誌選荷爾姆斯為全球最年輕和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因為Theranos市值90億,她占了45億。但2016年,Theranos的革命生驗血方法開始被人懷疑,多家媒體揭露她所謂的驗血技術是誤導和詐騙。富比世立即將她的身家從45億降為零。2018年,聯邦證管會對Theranos處以罰款,荷爾姆斯支付了50萬元罰款;同年,一個聯邦大陪團刑事起訴她,審訊日期排在2020年6月。釣愚 #道德心理學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