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外人看到的幸福都是表象【自介生命故事】一位幾年前的北部榜首,去年又來找我

沒有事實,只有詮釋。
(存在哲學家:尼采)
一定要有豐功偉業的人,
口試自介才能夠高分嗎?
..................
人必須賞識自己,把嫌棄、畏縮、自卑……等壓迫自己的負面想法拋棄,
否則,你就註定一輩子當個平庸的人。~羅曼.羅蘭(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今天不做上岸的鬥士, 明天成為流浪的教師。
............
外人看到的幸福都是表象【自介生命故事】一位幾年前的北部榜首,去年又來找我。因為她離婚了,想帶兩個小孩回南部娘家。但調動一直不是很順利,重考不是連初試都沒過,就是複試被刷掉,早已產生習得的無助感。這樣的成績對曾是榜首的自己,真的是很大的打擊!久久沒更新的臉書,還停留在全家出國照。原來【外人看到的幸福都是表象】。自稱開公司當 CEO 的前夫其實負債幾千萬(也許上億?)不清楚背後還有多少,但她也受連累,每月薪水被扣三分之一。早已負擔不起北部的房子與昂貴的物價,不得已只好回書院找我(長痛不如短痛)!
考過榜首的她,實力當然不容小覷,但考情每年都在變化(不論初複試)我跟她解釋,並試著幫她先找回自信心。她則認為自己除了試教口試、自介,連筆試都需要再加強,並告訴我下定決心非回南部不可,否則小孩沒人帶。我個別診斷後,建議曾補習多年的她,要改變準備方法,因為南部筆試佔分偏高,並建議【妳的經驗即是妳的生命故事,融入自介、口試回答以凸顯個人特點。這是無人可取代的高分亮點!】令人安慰的是,她如願以償了!不但在中南部四榜,而且是前幾名,可以選在家裡附近。#教甄重考回家鄉 #南部教甄 #今年重考百分之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