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王浩威【潛意識憂鬱】許多人的憂鬱是源自於對一套價值觀的堅持.到了執迷不悟的地步

我很累,但身為代理教師、流浪多年的我,無路可退。
很累,累到想要放棄,但是放棄之後將會是一無所有。
唯有堅持、唯有為自己打氣,才能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因為,我已無路可退,不想再流浪,只能勇敢拼上岸!
............
精神科醫師:王浩威【潛意識憂鬱】許多人的憂鬱,是源自於對一套價值觀的堅持,幾乎到了執迷不悟的地步。這樣的價值觀通常沒浮上意識層面,
也就是說從來沒有好好的想過一遍,更沒有拿出來和人討論過,卻早早就有清楚的一套藏在「潛意識」內心深處,任由其不自主地主導我們的人生。
如:一定要當上老師或公務員、女人一定要結婚、結婚就要有小孩、男人要有錢有地位、每個人都要買房子及保險...
沒有自我檢視的後果,不但目標難以達成,就算達成了也倍感空虛《晚熟時代》王浩威。#潛意識分析 #存在心理治療
.............
★ 許世穎:為什麼想考公職?
※ 媽寶答:我媽說比較穩定。
★ 許世穎:【進棺材最穩定】
應該勇於去追求生命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