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一個小時 5000 元.收費跟律師一樣的心理師.效果真的好到爆炸,遠勝過你看一百本書

摘自 Wei Ju Lin 那種一個小時 5000 元,收費跟律師一樣的心理師,效果真的好到爆炸,遠勝過你看一百本書,或者參加各種幾萬元的課程。解開一些心理的盲點,基本能同時解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問題。我甚至推薦大家可以把心理師當成自我成長課程來用。那幾萬塊真得是我這輩子買過最划算的東西。
當然,前提是找到好的心理諮商師,但這種人的數量可能不多,因為好的心理諮商師,本身必須先成為非常優秀的人,然後有大量的經驗,準確的知道做什麼行為會造成什麼效果,犯錯的空間很小,因為一犯錯就會讓病人質疑甚至排斥,所以好的心理醫生知道什麼時候要避免防衛機制,什麼時機可以衝撞防衛機制,而且心理諮商師所做出來的「行為」的本質上就像開藥方一樣,會給病患帶來治療效果。
有這種能力的人應該非常少,就算在滿是聰明人的醫學系也一樣。如果要教導別人成為完整的人,自己應該也必須先是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