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重要的不是學歷、年齡..等表面因素,而是又沒有下決心、是否虛心向學..等內在心靈面

高中輔導教師:研究不是指出「結婚的人」會比較長壽嗎?
#愛情劊子手》沒錯!一種緩慢、痛苦的死亡過程。
..............
蘇格拉底【自知無知是最高的智慧】去年暑假有一位媽媽考生,北上找我輔導筆試。由於是個人化 IEP 診斷,我先問她哪一部份比較弱,她說都弱;我只好再問她哪一部份比較強,她說沒有。我心想妳來亂的是不是,脫口而問:那妳教檢怎麼過的?
結果她說:不用考(OS 舊制)。從年輕補習到老,實體補到視訊,補到年紀都比老師大了,卻連初試都沒通過過,而且分數一年比一年低,從年輕考到大齡。本來已決定放棄了!但是在國小當校長的先生建議她來找我,看看能不能「死馬當活馬醫」
.
相反的,幾年前有個來上「自介班」的 8 年級師範碩士,跟我講他諮商念的很熟,結果我問他 4 題,他錯了 3 題半(其中半題還是我暗示的)我隨口問他要不要上筆試班,他說可以靠自己。結果,到現在幾年過去連筆試都沒通過(沒上過筆試班)
而大齡媽媽考生徹底覺悟,打掉重練,勤練初複試的她今年 4 榜,而且能在家裡附近教書。所以,重要的不是學歷、年齡...等表面因素,而是沒有下決心、是否虛心向學..等內在心靈面。#大齡考生不是沒有年輕過 #小幼109最後一次開大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