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正義魔人校長 vs.黑心書院院長】我們不是藝人。1 對 1 單純點好。王瞳阿翔系列追蹤中

我們不是藝人。1 對 1 單純點好。王瞳阿翔系列追蹤中【正義魔人校長 vs.黑心書院院長】有個南部小我幾歲的校長來找我,說他退休後想跟我做一樣的事。而且因為他發現,收費的複試輔考社團,都運作的不順利(沒收費的就更不用說了!便宜沒好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我這沒什麼負評,而且能在「全國最貴的地王」十幾年還在,長期觀察後很好奇,所以自己報名搭高鐵北上。
我則建議本身也當過評審的他,要從現在還在位置上,還有實質的影響力時,就要開始《全面啟動》。教育界又不像一般業界有「旋轉門條款」,看看宛如傳直銷的「翻滾藝人們」以公益為名,全國跑透透佈局多年(全中國、全亞洲⋯辦聚眾大型造勢活動)除了高額鐘點費自肥領不完,公家還幫他們發公文、免費宣傳(刻意營造「飢餓行銷」線上報名,名額有限秒殺⋯⋯讓老師們辛苦地在半夜凌晨報名。製造不參加大拜拜就不熱血的「冷暴力」)等到時機成熟,就成立公司賺飽飽;成立協會更好,還可以繼續假借公益之名,再當個理事長(好像比校長大!大合照站中間、部長當粉絲)⋯辭不辭職都可以,成名之後換長官們幫你量身定做位置。屆時別忘了捐點小錢,找媒體來拍大合照做個秀。
.
正義魔人校長突然激動地說:這樣不是太賤了嗎?等於在鑽漏洞。膽小如鼠的黑心院長有點嚇到,但還是故做鎮靜地回答:沒辦法,落伍的教育體制早已與時代脫節,只會表面上喊一些空洞的口號。話說回來,有道是「無奸不商」,只怪台灣人「易騙難教」。缺乏安全感,怕被孤立,只要看到哪裡人多,就會自動靠過去,「排隊等著被騙」,還會打卡刷存在感,免費幫忙宣傳!你有沒有聽過,有三種單純行業的人最容易被騙?正義魔人校長接著略帶不屑的口氣問:那可不可以像書院一樣,以【個別輔導】為主?
我說最好不要,因為成本極高,而且群眾才能帶來群眾,不然為何「傳直銷」都要辦大型說明會?政治人物為何都要造勢?再說,我的情況特殊。書院 16 年,早期都是我「北中南各大補習班」的學生(補習班以筆試為主)現在則大多是上岸舊生推薦的。最後,正義魔人校長表示想加盟書院,我說不想搞得太複雜,1 對 1 單純點好,我們不是藝人。何況,以前我有被師大情侶教師群,帶走兩班新生的不好經驗。 王瞳阿翔系列追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