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教甄口試 108 筆試考古題【自我效能 4 種提升方法】提升自我效能,促進健康及成就!

學會狠心 
學會微笑 
學會丟掉不值得的感情 
全心投入上岸這件事情
............
教甄口試 108 筆試考古題【自我效能 4 種提升方法】提升自我效能,促進健康及成就!自我效能(self-efficacy)可促進人類的身心健康及成就,是個人對於未來情境知覺到的行為能力,指個人對於自身表現的預期。
擁有較高自我效能的人,面對事物懂得持之以恆,整理思緒會以較有組織的方式,也比較願意嘗試困難的任務;相反地,自我效能較低的人,會懷疑自我,不敢輕易嘗試喜歡的活動,當情況變得複雜時容易選擇放棄,變得慌張且無法保持冷靜地系統化思考。
若想提升自我效能,有四種方法可參考:一、實行優勢,因執行過相關任務都相當成功,所以未來執行其他任務時,也會相當成功。二、觀察學習,觀察與自己類似的人的成功經驗,會加強相信自己也會成功的想法。三、言語說服,因為某個人確信自己可以成功,促使自己感到有自信可以達成任務。四、情感喚起,喚起提升心靈,引導出充滿能量的狀態,驅動自己完成任務。
自我效能感提升後,可預測選擇、表現及持續三方面的行為,高自我效能者,會先評估自己的能力,再選擇適合自己能力的任務,面對挑戰時焦慮感會較低,相信努力即可成功,會願意克服一切困難與阻礙(文章來源:小婉家族研究生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