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秋燕教甄分享站:分享給你,看複試有感:有些該注意,有些該提醒自己,有些千萬不能犯錯

摘自秋燕教甄分享站:分享給你,這個月,看複試有感:有些該注意,有些該提醒自己,有些千萬不能犯錯。
一、引起動機:在一分鐘內結束,你呢?
1. 是否在一分鐘之內結束?
2. 是否兼顧到所有評審視角?
3. 是否夠流暢生動?
4. 是否與本課相符?
5. 是否令評審印象深刻?
6. 班級經營是否放入?
二、發展活動:
1. 整體節奏很快嗎?
2. 有向評審問好嗎?
3. 班級經營有確實做到嗎?
4. 肢體動作放不開,都在講台活動
5. 板書OK嗎?
6. 筆順對嗎?
7. 候答時機不足或是沒有候答時間,學生又不是巴夫洛夫的狗🤣
8. 沒有放學生迷思,簡直把學生當天才教
9. 小組討論呢都沒有,簡直把小組討論視若無物
10. ㄓㄔㄕ咬字不清,整場老ㄙ老ㄙ的叫
11. 眼神不看評審,下巴上抬了雙下巴跑出來了
12. 課間巡視不足--冷冰冰老師
13. 語速太快,沒停頓也沒有抑揚頓挫,我沒學過速記
14. 提問太過淺白,把孩子當低年級教
15. 抓錯重點教【超級敗筆】。國語教課文結構跟心智圖 亦或是寫作都是大好大壞的分數。數學容易抓錯單元重點,而淪為純計算;或是都是給小組討論,老師最後總結,那我要你這個老師做什麼?教學需要符合教學目標,你的教學目標呢?
16. 如果有辦法讓評審在短短時間懂得你要教給學生的學習重點,而不是要我們這些幫你看的,問你你該單元要學生學什麼!!!!!!!!!重點是學生學習,評審領會,老師教學流暢生動印象深刻!!!!!!!!!!!
三、綜合活動
1. 當最後一分鐘響鈴,開始結尾(約20秒)總結課程(約20秒)小組鼓勵(約10秒)交代作業(約10秒)自行增減排序
2. 最忌諱你都一分鐘響鈴還在教學或是時間到沒教完,沒教完就是明年再見啦!
3. 無論時間到達與否,課程最後都要講【老師今天教學到此結束,謝謝大家】【謝謝評審】不要拍拍屁股走人,沒禮貌。通常試教3分鐘就可以開始打分數了其餘都是增減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