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真正的奢侈品,不是有形的物質【存在心理治療

趁中堂休息到地下樓「誠品站前店」買的新書,但我發現只對「後半本」比較有興趣。為什麼不能想買音樂一樣,只買幾首歌呢?
《聰明當然是重大資產,但並不是只有聰明就夠了!》有時候,天性聰明的人,未能達到自己期望的成就,是因為他們在一些小地方破壞了自己的發展。你也覺得自己正處於這種情況嗎?😵😵(轉貼)
那我得提醒你:每個人的這些小地方都不一樣,也不是適用於所有的環境。總之,是很個人化的。書本上難以一窺全貌,得累積一些生活經驗。通常如果與走過類似道路的資深前輩深入談談會有幫助。
........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真正的奢侈品,不是有形的物質; 而是生命中更重要的、智者才懂的無形事物。除了高質量、有深度的互動之外,~ 獨處,是成年人最好的「奢侈品」,也是成熟的人格表現; 獨處,也是歐文亞隆的【存在心理治療】的四大命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