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幫一位考生看試教.她竟唱起了歌來,還以為我會嚇到(邊教邊偷看歌詞)要唱就唱好一點

昨晚幫一位考生看試教,她竟唱起了歌來,還以為我會嚇到(邊教邊偷看歌詞)
我說:「要唱就唱好一點!」忍不住示範了中英文各一首。而且全程不看歌詞⋯
她嚇到了!我跟她說我是母校「台北市立師院:聲樂獨唱比賽」全校第四名。
但我沒有跟她講,評審除了音樂系教授,還有時任校長秘書的吳清山老師坐主位。
而且我一唱完,就看到吳老師跟左右的兩位老師討論(喬)咦?怎麼覺得這場景,和教甄複試很像!
..........
大門口終於有題字了《亞洲廣場大樓》之前被掛「台北帝國飯店」讓我們這裡每天出出入入的上班族,感到很奇怪,好像在做壞事。其實台北帝國飯店只有這棟 30 層大樓的三層(中層樓)。還好書院師生們有「高樓層專屬電梯」不用跟觀光客擠
.........
國小校長:我叫好幾個代理教師去加你臉友,結果你只答應一半,而且當年都有上岸!怎麼那麼準!難道你會算命嗎?
許仙之後:你忘記師專時我曾帶你去「台北車站:北門」旁一間古色古香的房宅算命嗎?我阿公當場就說:「你以後會當校長!」你還鐵齒不相信。如今你都快退休了!
城中區的人都知道我阿公算最準(號稱:許仙)不論藍綠、省籍⋯很多政壇大老都去算過,而且仕途發展一路阿公當年所預測。我從小到大在一旁偷學了一點,再加上師專學的心理學《中西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