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每年各縣市公佈的答案有時錯誤,甚至不同年不同縣市彼此的答案矛盾,準備時該怎麼辦?

付出,一定要遇到對的人,不然累的是自己。 其實,在學校也一樣,畢竟只是個免洗代理, 何必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狗都沒你那麼累! 正式一回來,代理就要無條件走人,你走也是剛好而已(沒有鼓勵你走的意思)倒是真的鼓勵你:今年一定要上岸!
............
每年各縣市公佈的答案,有時有錯誤,甚至不同年、不同縣市彼此的答案矛盾,準備時該怎麼辦?光是靠北教育局官員或命題教授(很多是世穎師專同學)對你的分數,並沒有幫助。那該怎麼辦呢?建議一個解決方法或許有幫助,那就是以該考題相對領域,目前最權威的學者為主。例如:世穎平日貼文取材,就是按照這個標準。
.
上週六一個台中教甄考生,拿了一疊厚厚筆記給我看。我翻了一翻嚇一大跳!很多我也不能說錯,但是並不是最新學術界的主流觀點。要知道命題教授,畢竟是學術界的,而學術界研究一直在推陳出新。如果你仔細看我的貼文,就會發現我都有註明 107 或 108,這是為什麼?難道我吃飽太閒嗎?其實是因為要以最新的考情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