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為什麼有些考生出了複試考場自以為會很高分,結果拿到口試分數後卻發現出奇的低分?

沒有勝利者相信偶然 . ~尼釆
...........
80 年代追求校花(那個年代沒有女神這種稱號)
★ 許世穎:難道你一點也不喜歡我?
※ 校花:你知道我最喜歡你哪一點嗎?
★ 許世穎:那一點?(沾沾自喜狀)
※ 校花:【離我遠一點!!】OS:許世穎後來變成《愛情劊子手》是有原因的
..........
《為什麼有些考生、出了複試考場自以為會很高分,結果拿到口試分數後卻發現出奇的低分?》
前天聽了一個「南部考生」的自介前幾句⋯我立刻打斷問他是:不是聽過某位網紅名師的演講?
他說:「院長怎麼會知道?」我回答:「我已經聽過北、中、南⋯全國無數考生講類似的自介了!」
考生又問:那這份自介能用嗎?我回答:「你說呢?」口委聽到類似的一堆,會不會覺得很好笑?
..........
工商社會變遷劇烈中,個人要如何維持身心的平穩健康呢?甫過逝(2016.6.27)的未來主義教育思想大師「杜弗勒」在《未來的衝擊》一書指出:
「每個人都應該培養人際上的穩定帶。家人是天生的穩定帶,其重要性自不待言。但一般人常忽略了家人以外的人際連結;
或誤把因利益(不論公司或個人)而暫時結合的職場當作穩定帶。解決之道便是花時間心力選擇、投入志同道合的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