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非洲豬瘟防疫教育【口試題目 52 題】什麼是「非洲豬瘟」?和一般「豬瘟」的不同?

教甄口試 108 非洲豬瘟防疫教育【口試題目 52 題】什麼是「非洲豬瘟」?和非洲什麼關係?和一般「豬瘟」的不同?
一、 非洲豬瘟, 1921 年首次於非洲肯亞發現,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 特徵是發病過程短,但死亡率高 , 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歐洲、南美洲、俄羅斯等地 。(摘自行政院)
二、非洲豬瘟與豬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傳染性之惡性豬隻疫病,不同的是豬瘟是由 RNA 病毒的黃病毒科引起的疫病,而非洲豬瘟則是由 DNA 病毒的非洲豬瘟類病毒科所引起的一種疫病,其症狀為高熱與全身臟器的出血,二種疫病的症狀非常相似,但解剖上急性非洲豬瘟的脾臟會腫大 2-3 倍,腎臟點狀出血似火雞蛋是與豬瘟之不同點。
※人生總有些很難堅持,卻又必須堅持的時刻。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就證明她並沒遇到一個好男人。(轉貼)
※ 口試題目50題(45.你對學生穿制服的看法?46.如何防範隨機殺人事件?47.如何避免學生成為隨機殺人事件的主角或受害者?48.你對課綱問題的看法?49.你對學運(太陽花學運)的看法?50.學生討論藝人或政治人物的緋聞時,你要如何回應?教甄這條路真的不好走,不容易。但不容易是指別人!你們要把它變成容易,希望你們今年 108 通通錄取!口試題目案例:
1、自我介紹:切忌平淡無奇、及早準備好【自我介紹◎ 反例◎ 正例】雖然只是一、兩分鐘,卻是上榜與否的關鍵。因為試教分數差異有限,而很多後續的口試題,會根劇你的「個人自我介紹」追問下去,口試時間 10 到 15 分鐘,一下就過了。很多不知不覺間已結束,出場後才驚覺到自己講錯一大堆。問題是下一場又同樣再犯⋯很多人就這樣卡在自介很多年,找校長看也沒用。因為校長幫你看時,只看你一人。
2、簡述你的教育理念。
3、報考本校(本縣市)動機為何?
4、簡述最令你難忘的一節課。
5、如何處理學生意外傷害?
6、如何處理學生之間的衝突?
7、如何擔任導師?如何經營你的班級?
8、如何擔任導師?如何處理學生與任課老師之間的衝突?
9、如果擔任導師,你將如何凝聚班級向心力?
10、如何與學生家長溝通?
11、擔任行政工作的意願?
12、就本身專長組訓運動代表隊之意願?
13、如何做好運動代表隊之生活管理?
14、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15、如果學生不服管教你將如何處理?
16、你有哪些學經歷。
17、你有哪些專業經驗。
18、你為什麼選擇教師這個職業。
19、你在大學裡最喜愛的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20、談談你五年或十年內的生涯目標?
21、您在哪一所學校實習?對該校的看法?在該校實習對於您有什麼影響?
22、請為優良教師下一個定義。
23、你自己的教育理念是什麼?對於教育的看法為何?
24、若你是一位導師,會如何帶領一個班級?
25、你認為管教學生問題中,最困難的是什麼?
26、在班上,你如何處理學生能力有別的問題?
27、你如何處理學生上課打瞌睡的問題?
28、如果學生缺席好幾天,你會怎樣處理?
29、如果你班上有學生告訴你他在吸毒,身為教師的你會怎麼做?
30、你贊成體罰嗎?
31、你如何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32、若您新接一個班級,將如何建立班級的常規?如何與家長、學生建立關係?
33、你如何促進班級的凝聚力及共識?
34、你如何處理班上的問題學生?
35、你對於中輟生的輔導有何看法?
36、你對於掃蕩校園黑幫的看法
37、你對於 12 年國教課綱的看法如何?
38、你對小班教學的看法為何?
39、你覺得時下的國高中小階段之兒童青少年有哪些特質?
40、你贊成能力分班嗎?
41、除了上課之外,你對於搭配上其他課程、支援行政工作或當導師的意願如何?
42、若你進入本校(本縣市),是否願意配合校內(本縣市)的各種規定?
43、談談你對本校(本縣市)的認識?
44.你最近在讀哪一本書?
45.你對學生穿制服的看法?
46.如何防範隨機殺人事件?
47.如何避免學生成為隨機殺人事件的主角或受害者?
48.你對課綱問題的看法?
49.你對學運(太陽花學運)的看法?
50.學生討論藝人或政治人物的緋聞時,你要如何回應?(部分內容為轉貼)
........
【教育經濟學】成功的投資是成功人生之延伸。行為經濟學(投資心理學)不止教你投資,更重要的是能幫助你在生活各層面做好決策。
.
傳統經濟學假設經濟人是理性的,以追求最大利益為前提,但是行為經濟學之父塞勒博士指出,人類並非完全理性,我們不如愛因斯坦聰明,也沒有苦行僧的自制力,而是有熱情有偏見有衝動的人類。我們會在發薪日去大血拚,還會因為股市短期獲利而影響判斷,所做的決定反而與經濟學家假設的標準性模型相去甚遠,因此我們需要的是以真實人類為主體的經濟模型。
.
~ 摘自:理查‧塞勒《不當行為:行為經濟學之父教你更聰明的思考、理財、看世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丹尼爾‧康納曼&羅伯‧席勒 共同推薦(行為經濟學之父、呼聲最高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候選人,重量級代表作) 塞勒博士研究人類行為四十餘年,在過去五年內,操盤績效擊敗99%同類基金,不景氣中逆勢增長至37億美元!
.........
傳錯人:
女朋友傳LINE過來..
"我們分手吧"
正當我錯諤時,女朋友又傳來...
"對不起,傳錯人了"(轉貼)
........
最近把幾個一天到晚【曬恩愛】的考生刪友了,一方面出於嫉妒,一方面是上榜機率低。愛情劊子手「許世穎」曰:
.
人到老會發現:愛不愛是其次,相處「不累」,最重要!一段感情「舒服」,才能久處不厭,白頭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