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教甄試教17招教學技巧】常看到考生們三折頁上.人山人海聚眾大合照.除非你是創辦人

正面的迎接未知的挑戰是一種莫大的勇氣。體會生命的難處,不熄滅的希望!迎來蛻變成長的美麗🐛 展翅高飛🦋
★ 教甄中小幼 2020 複試 試教【#教甄試教 17 招教學技巧】常看到考生們三折頁上.人山人海的聚眾大合照.除非你是創辦人,否則.只是紅海而非個人藍海(以下感謝熱心老師無私分享)
1.單元名稱、作者寫在黑板:進教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單元名稱、作者寫在黑板上面。
2.引起動機:如果是上新的單元,要先引起動機。【如同教甄自介,也要引起口委的動機,才能高分】這就是為什麼有人 96,有人 48 分
3.板書:板書字體一定要夠大,依序有條理寫。其次,當要擦黑板時,一律由上往下擦,只有一個方向,切記不要像車子的雨刷在刷擋風玻璃一樣的擦拭黑板。
4.舉例:如果所教的概念,學生很難理解,可舉日常生活例子,讓難懂的內容,藉由例子,讓學生一聽就了解。
5.解釋:像注釋、專有名詞、原理、公式都要詳細說明。
6.畫圖:像上唐詩時,可將詩的內容,畫成四個圖,將詩的涵意融入圖畫中,讓學生由圖產生聯想,學生很快就能瞭解詩的意思。
7.列大綱:可以將很複雜的課文敘述用大綱的方式呈現,有助於學生學習。
8.利用教具:試教用二樣教具左右即可。若無現成教具可用,則當天帶著淺色海報紙,深色的麥克筆,簡單做一或二張生字卡,或閃示卡。在此建議,各位準老師實習時,一定要個人擁有筆記型電腦一台,將平日的有關的教學材料,如圖片、短片….存於此,試教時它將是一利器。
9.善用口頭增強:有經驗的老師一定是多稱讚學生,在試教當天,不管有無學生在場,最少要稱讚10次以上。
10.發問:試教時,底下只有委員在場,是否要發問,頗令參加甄試者感到困擾,建議採取【自問自答】的方式
11.比較差異:如果有兩個原理、原則、單字很相近,可就做兩張字卡,把之間的差異處標出。
12.複習舊經驗:已學過與這課有關的知識就要複習,新舊知識相連結就是有意義的學習。
13.準時下課:建議試教時帶著手錶,拔下放在講桌上面,以便控制時間。
14.班級秩序管理:班級秩序將影響教學效果,如果試教時,有學生在場,班級秩序的管理將是評分的項目之一。上課時有人睡覺、講話、走動、離開教室,這時一定要適當的處理。
15.記憶術:記憶術可迅速的記住艱澀的教材內容,可多利用,例如八國聯軍:俄、德、法、美、日、奧、義、英,則用「餓的話,每日熬一鷹」來幫忙記憶。
16.說話肯定:一些詞句:或許、大約、可能、不太確定、好像、我記得沒錯的話…之類的詞句,要謹慎的使用,不然專業知能大打折扣。
17.把握機會表現自己的專長:試教時,若有表現自己專長的機會則要善加把握,以增加甄試委員的印象。(感謝熱心老師無私分享)
...............
連續八年新北小幼都開大缺
從三人到近七百!務必把握
最後一次開大缺!機會不再
從小到大住新北的世穎提醒您
#新北市教甄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