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教師的生活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好,絕大部分的老師都是咬緊牙關去撐過每一天

教師的生活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好,絕大部分的老師(尤其是代理代課、兼行政導師)都是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咬緊牙關去撐過每一天,從開學一路熬到現在 11 月底了。你也許有著不太順逐的境遇,每個天亮你還是照常醒來,為了上岸的理想或者生活所奔波,你的堅強遠遠超乎你的想像,回過頭,才發現自己已經苦撐了那麼長的一段路。
或許有時你也會期望,代理的日子除了堅定的火熱豔陽無盡的曝曬著之外,也能偶有短暫的甘霖降臨.....緩解你繃緊的身心,在你需要的時候,僅僅手機傳來的簡短問候訊息,寥寥可數的隻字片語就直教你淚往心裡流;在你迷茫的時候,你渴望一個大大的擁抱,更勝有擲地有聲的關心和祝福。雖然你知道,關懷和真誠並不能改變你的現狀,
但偶爾的倔強崩解,那是獨立的人稍稍鬆懈,給自己的一點小小依賴,能使你在往後的教學日子裡,繼續去拼搏的一劑強心針。祝福你,但願有人會在平凡的教學日子裡,送上一抹微笑,平添幾分暖意;會在你躲進黑暗中,送上一絲的光芒。而我,在書院為你集【地王之氣】相信你明年一定會成功上岸!勤練教甄初複試自介幾月後就上岸
............
你選擇了上班的女人,你得接受她顧不了家。你選擇顧家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不賺錢。
你選擇了聽話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依賴不獨立。你選擇了勇敢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固執有主見。
你選擇了漂亮的女人,你就要接受她的消費。你選擇了能幹的女人,你就得接受她的霸道和不講理。
~結論【十全十美的女人只有在夢裡】存在心理治療 大師:歐文亞隆《愛情劊子手》婚姻幸福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