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假裝不緊張就贏一半》內藤誼人教授:哈佛大學的布萊恩.蕾托提出了「自由特性理論」

自介決定了口試的九成
勝負關鍵在於《怎麼表達》而非《知道得多》
高分要訣在於:如何呈現自己?
...............
摘自《假裝不緊張就贏一半》內藤誼人教授【即使是「內向的人」也能成為 PTA 會員】說到人們的性格,可絕對不是一個固定的型態,某種程度上來說,是會自由變化的。只要狀況調整好,也能夠輕鬆地表現出外向的行為。工作時會展現出活潑外向的模樣,回到自己家裡就喜歡靜靜地看書,也是有這樣內向類型的人,只有在「工作模式」時會改變性格。
哈佛大學的布萊恩.蕾托提出了「自由特性理論」,說明即使是內向的人,也能夠配合情況,自由去改變某種程度的個性(性格)。根據蕾托所說,就算是位個性內向的丈夫,為了愛妻,也很有可能會舉辦驚喜派對、在女兒的學校擔任PTA會員等。只要想著是「為了太太、為了女兒」,我們的個性也能夠改變的。若有個「必要性」的理由存在,我們即可做出極為外向的行為。
要表現出外向舉動,只要想著「在這種場合下,我就要徹底變成外向人士」即可。你就當成短時間內自己是個演員,這樣一來,你也能像個外向之人般去行動了。在腦中浮現出自己所想像出來的外向人士,再徹底去變成那個人(註: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即家長教師聯誼會,常見於英、美、日等國,用意在於加強家長對於學校事務的參與。)#教甄自介
.................
回想過去幾年在偏鄉代理的痛苦,
能回到台中市區當正式的我相當珍惜。
也常想起院長幫我分析的考情與未來的生涯圖像,
真的是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