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新北矽谷 STEAM 總部開幕 開放親子假日玩教育 STEAM 科學、科技、程式、藝術、數學

新北人提醒您 2019.11.26.聯合報【新北矽谷 STEAM 總部開幕 開放親子假日玩教育】新北市矽谷級STEAM(科學、科技、程式、藝術、數學)大聯盟總部今在於中和自強國小揭牌,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STEAM種子教師協同教學「仿生鳥力學與平衡」,讓仿生鳥成功揮動翅膀,該總部除了各校可以參訪使用,假日也將化身「STEAM親子學院」,讓家長也體驗新興教育。
矽谷STEAM是矽谷創新教育,內涵強調科學、科技、程式、藝術、數學學生可以互通使用,新北市有不少自造、創客、手作基地,自造中心以生科課程為主,創客基地強調手做,STEAM大聯盟則強調跨域,新北市的STEAM有各專才領域的教師組成。
教育局表示,新北STEAM總部採廊帶設計,教室串聯成ㄇ字型,包含智慧積木機關牆、師培中心、假日STEAM親子學院、自然實驗教室及自然科學教材研發中心等,打造成新北STEAM種子教師的師培基地,且新北各校可參訪使用。
教育局表示,該總部每年將培訓100位跨域整合STEAM專業師資、每月第4周開放成假日STEAM親子學院、提供一站式產官學界媒合服務。
謝政達表示,今年是新課綱元年,強調探究實作、跨域整合的素養,已成為全球中小學教育的新方向。新北透過STEAM大聯盟總部的成立,5年培育500位STEAM跨域專業教師、5年輔導100間STEAM認證學校、辦理假日STEAM親子學院,打造新北STEAM教育生活圈。#新北市教甄#教甄教育時事 #教甄程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