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教甄教育時事新聞:考教甄.佯稱有管道【咖啡廳 1 堂課 1 小時 142 萬】陷入連環騙局

#教甄教育時事新聞 考教甄,佯稱有管道【咖啡廳 1 堂課 1 小時 142 萬以上】陷入連環騙局:渴望當正式老師,她上昂貴一課遭詐 142 萬!張姓女子在咖啡廳,不到一小時內,即聽信彭姓男子佯稱,有管道可通過正式教師甄試,竟落入連環套謊言中,前後匯款多次,共被騙 142 萬 5 千元,事後彭男逃逸無蹤被通緝(新聞轉貼)
.
張女指控,彭男佯稱有管道可推薦她通過正式教師甄試,佯稱先匯款30萬元,即可取得正式教職。張女匯款當天,彭男又詐稱:「為了讓有力人士更能感受妳的誠意,建議再加倍」,張女深信不疑又匯30萬元,當天晚上彭男又騙稱「妳都已經投入倍數了,就再拚了吧!」張女聽信後又匯20萬元。2天後,彭男又稱:
.
因為某國小公款遭挪用 200 萬元,他被牽涉其中,想以歸墊公款方式解決,以換取緩起訴或不起訴處分,請張女協助提供資金歸墊等語,張女再匯60萬元到彭男帳戶;事後彭男又以給雙親孝親費等等為由,張女也如數照匯,總計共匯款142萬5千元。彭男仍繼續詐騙,但張女多年辛苦積蓄已全空,且恐有其他人亦受騙..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浮上檯面恐只是冰山一角⋯考生單純準備教甄,莫想旁門左道或捲入其他複雜情事、加入詐騙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