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一個學生跟我講:好幾年前就打算來書院找我了!為什麼沒來呢?她說自己【沒臉見我】

1.高手擁抱改變,而普通人拒絕改變。【高手和普通人 5 大不同】
2.高手跟各個領域的人都有交往,而普通人只跟同圈子的人交往。
3.高手愛談論想法,而普通人愛談論人和東西。只對具體的事物有興趣。
4.高手把時間金錢投資在學習上,而普通人把時間金錢花在消費娛樂上。
5.高手注重效率,而普通人強調公平。是一種逃避問題的自我防衛機轉。(物理學家:萬維綱)成功心理學
..................
有一個學生跟我講:她好幾年前,就打算來書院找我了!至於,為什麼沒來呢?她說自己【沒臉見我】,因為我跟她講的話都沒聽,結果後來讓自己一步一步陷入死胡同。
我說這其實沒什麼,我從小到大也都很叛逆(現在也還是叛逆的大叔)老師的話我也是沒聽,結果後來,果真讓自己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很高興這次有幫上她的忙。她終於考上教甄,而且順利取得兩個孩子的監護權。還能夠在南部家附近教書,可以請爸媽幫忙帶小孩。並且跟銀行談妥了還債條件,房子最後也保住了!
QS:但說實在的,她可以不用那麼在意沒臉見我,因為我根本忘了自己跟她講了什麼(也許是我精神不好時,隨便講講也說不一定)而且斂財大師最重要的是「發大財」,【見人就是繳錢】繳錢的都歡迎...教甄上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