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中小幼 2020 教甄【複試 3 大趨勢】1.筆試不計分.2.試教範圍有擴大.3.複試資格放寬

中小幼 2020 教甄【複試 3 大趨勢】院長的叮嚀:除了本部落格一再強調的「素養導向課程教學」經筆者觀察今年起 108 有 3 大趨勢,俾便全國明年 109 即將上岸優秀老師們參考:
1.筆試不計分(如:雙北桃)或佔分比率下降。筆試成為一種門檻,好似拿入場券的關鍵。也像婚姻,婚後才是考驗的開始。不要太天真!以為筆試衝高分,愛情熱昏頭就夠了!
2.試教範圍有擴大趨勢:高中三年、國中三年、國小六年都可能列入,幼教也有此趨勢,不再限於少數熱門單元。不可存投機心態!設計教案盡量融入時事。如 今年 2019 正夯的【外送平台】,可與「安全教育」、「食農教育」、「斜槓職涯」做融合。
3.複試資格放寬,尤其以藝能科及中等特別明顯,簡直就是【複試決勝負】。除了得獎不必初試,進入複試名額倍數也會大幅增加,勢必會有很多人進複試,更多人考後會強調自己初試有過,靠北複試不公。
所以,真心想上岸的考生,試教要跟口試自介一樣,前一年就要開始練,以免像許多人一樣,卡複試許多年。最慢現在就要開始。祝福大家成功上岸!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