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成功竟然有公式》你的抱負和實際成就,夠超越各種假設、甚至是環境的限制

口試條列答:
三則立大功,
四則拉緊報。
貪多嚼不爛!
..............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你若分配得廣,必然不能分配得專且深。
而且,也會不知不覺地讓自己疲於應付,更讓生命流於淺薄。 .
所以,為了讓你的人生,活得深刻而有意義,真的【不需要把太多人請進你的生命。】
這是因為,真正重要的人,永遠極為少數。#存在心理治療
....................................
巴拉巴西教授《成功竟然有公式》只要能夠進入面試,就代表已經滿足基本資格。
評審們自然會把重點放在這個人身上,而不再是他的履歷。
面試時應該呈現出真實的自己,一個與眾不同的答案,某個生動的個人小故事,就可能讓你顯得格外亮眼。
正因為光靠實際表現有其上限,如果能有些小撇步讓你更為突出,當然不要客氣。
最後請你要記住。你的抱負和實際成就,能夠超越各種假設、學歷與年齡,甚至是環境的限制。
...........
對於一再失敗的人,我要說的好消息是,等到你得到第一場勝利,#大數據 顯示你就會繼續連莊下去。
因為,成功會有一種祕密的、無意識的轉移作用,只要找對人指導,並撐到最後,你的人生將從此不同。
知識會帶來更多知識,技能會帶來更多技能,專業知識會帶來更多知識。這一切都會導致成功,而成功會帶來更多成功。
馬太效應: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巴拉巴西教授《成功竟然有公式》天下文化 2019.11 初版
(相關教甄考古題:累積優勢理論
**趁中堂休息,到樓下「誠品站前店」買本新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