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于美人擔任【宋楚瑜 2020總統大選發言人】20幾年前,她就已是補教界名師,教國文

今天不談政治:剛才臉書當機,只好看電視,看到【于美人當宋楚瑜 2020總統大選發言人】在此順便感謝她之前到我的幾個粉頁按讚,還標籤了幾位明星朋友。不知于美人老師是否記得 20 幾年前,我曾她在南陽街同一間補習班教課。偶而會在教師休息室遇到。當時我們都一樣,過著搭飛機(當年還沒有高鐵)南來北往在各大補習班授課的日子。
當年她就已是補教界名師,教國文。我比于美人稍晚出道。那時候她還在「綠色和平電台」當主持人,我也偶而上電台接受專訪、到處演講(近幾年 #自閉症 發作,只在書院)當時就看得出來,她即將往媒體大展鴻圖,後來變成臺灣的歐普拉、主持界一姐。美人姐有很強的同理心,這是大多數光會作秀的「自戀狂補教名師」比較難做到的。
有一次,她禮貌性問我教什麼的?.我回答心輔教育、教甄複試(其實也有在教國文,但大師面前心虛,不敢班門弄斧。)她開玩笑說要找我輔導。我說「輔導人員專業守則」第一條:不能輔導朋友。(因為會有「雙重關係」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連國小也設 #專任輔導教師 參見《#諮商輔導心理治療》相關教科書)在此祝福于美人老師未來的人生走的更順遂!不論工作或生活。#教甄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