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書院 108 上岸老師(師大媽媽考生)請問在職進修念研究所的部分,老師有建議嗎?

書院 108 上岸老師(師大媽媽考生)老師好,請問在職進修念研究所的部分,老師有建議嗎? 家附近有中央、中原,鄰近縣市是清大、交大、政大,或:台師大,市北師...,這些都是想念的學校~科系的部分~
我還是很喜歡教育相關的科系~我看到老師建議心理師考專輔研究所,進而考上老師👍👍👍所以想請問老師,未來如果把考主任、校長..作為遠程目標的話,在研究所的部分,許老師會怎麼建議呢?謝謝老師喔!
.
師院第一個研究所碩士(民 84 學年)碩博士是「最高學歷」所以要特別注意⚠️師大、市北、國北、政大、清大(竹教大)⋯只要是師範相關都不錯,我的學生大部份是念教育系所(教育行政所是教育所分出來的,連心輔所也是)在職進修課不多,且高鐵捷運都很方便,家附近或許不是第一考量~
~筆者很多中南部學生來台北念。我自己也是念教育所畢業。世穎的同窗,大部份都在當校長教授官員(連我的學生也一大堆)我是混最差的,不思進取,但卻厚顏輔考碩博士、校長主任 27 年(含任教補習班)研究所口試 教師甄試/碩博士 校長主任甄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