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複試才是重頭戲【要了解自己,更演出自己,不要一出場,就被看出是沒創意的名師套路

中小幼教甄 2020 複試(試教、口試自介)才是重頭戲【要了解自己,更要演出自己,不要一出場,就被看出是沒創意的名師套路】2019上岸 P 老師:很多人說複試是演戲,說真的我不否認。但我近兩年的練習下來,我的想法是~你要演出你自己。讓評審在短短十分鐘看到的是位從容應對的老師,是位有個人特質的老師,是位願意為教育貢獻的老師,還是一位熟悉教材內容的老師.準備試教、口試前,建議大家先想一下,你真的夠了解你自己嗎?如果你夠了解自己,你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讓評審知道。(摘自網路)
你是否有認真檢視過自己,怎麼樣笑起來最好看?怎麼樣穿著最得體?怎麼在台上走路最優雅?怎麼說話最動聽、最有自信?這都是站在你的角度上,你自己能夠思考的部分。買一套能夠展現自己特質又舒適的服裝吧!為自己的好表現再加分,我真心認為,學別人是學不來的。你有多少籌碼,在短短的考試中能夠讓評審記住你.就盡量用出來吧!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學演戲考上的,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一套.所以我寧可讓自己想辦法「發光」被評審注意。基本上我試教的狀態跟我上課時狀態差不多.所以平常上課也是一種練習喔:)
三重人提醒您【準備自介的三重困境】既然你不像新婚的志玲姐姐那樣受矚目,就要假設口委對你:1.不認識、2.沒興趣、3.不想聽...所以自介一開口,就要能吸引評審。除非你是林志玲,不然光說真愛(教育愛)沒人聽!一個藉口可以讓你放棄全世界;一個信念可以讓你找回全世界。一個藉口可以讓你放棄考教甄;一個信念可以讓你明年就上岸!#教甄十誡1堂上岸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