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教師會(教師工會)教評會、申評會【勞動三權】筆試、口試考古題 3 題作答解析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筆試、口試考古題 3 題作答解析】1.教師會還在運作嗎?2.教師會與教師工會的差異。3.說明你對教師會(教師工會)教評會、申評會...的瞭解。參考回答要點:除了從【勞動三權】的角度來分析,尚可包含:1.保障教師權益.2.改善教育環境.3.提升教師專業 代表教師發聲.4.喚起社會重視教師需求...
現行教師法並無刪除學校教師會權利與任務等相關規定,教師會依然是教師法明定的教師組織,只有教師會可派出,例如:教評會、考核會、課發會等當然委員或代表,教師工會無法取代。教育體制的運作與個別權益的維護,教師會與教師工會的權責各不相同,各有存續的依據與必要性(摘自:全國教師會 2019)
教評會:是各校由校長、家長會長、行政人員及數名校內教師所組成的,總數為單數,主要工作內容:1.教師初聘、續聘及長期聘任之審查事項。2.教師長期聘任聘期之訂定事項。3.教師解聘、停聘及不續聘之審議事項。4.教師資遣原因認定之審查事項。5.教師考績審查。
申評會,全名「教帥申訴評議委員會」教師對主管機關或學校有關其個人之措施,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益者,得向學校所屬主管機關之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決定者,可向其上級主管機關之申評會提起再申訴。#教甄自介 #教育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