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一分鐘自我介紹【放個餌。吸引評審問下去】家長邀請你加入 line 群組是否加入.為什麼?

教甄口試👉桃園場(沒有三折頁)桃園今年 108 筆試不計分(去年 107 佔 10 %,今年新局長,非師範出身。副局長是我師專學長):1.一分鐘自我介紹【放個餌。吸引評審問下去】
2.「差異化教學」如何進行?(像「申論題」一樣的「理論題」,筆試口試化,考你有沒有真的懂。但準備方式又不同於傳統筆試)
3.家長邀請你加入 line 群組是否加入,為什麼?(類似題:臉友)
4.班上學生身上有傷痕,會如何處理?是否通報?
5.如果接到後母班,家長學生都不喜歡你,對你教學有質疑如何處理?
6.理想中班級的圖像、氛圍?
👉台北場
1.一分鐘自我介紹
2.曾經進行過統整課程設計說明?
3.有無代理經驗?若沒有理想班級圖像是如何?
4.差異化教學如何進行?較傾向課堂補救還是事後補救?
5.今年剛畢業,如何讓家長信任你能勝任孩子們的導師?
6.在一年級實習,你認為幼小銜接最重要的是什麼?
.
7.來自花蓮,若考上了會定居台北還是通勤?【這題只要是考外縣市,被問到的機會很大】類似題:你是南部人,為何來考新北?
🤔心得:
1. 若是口試可以攜帶三折頁,三折頁一定要用心製作,且每個打出來的經歷或是放置的圖片,都要想好若是評審提問,可以如何回答。
我的準備方式是:深入思考評審可能會問的問題,並把想好的回答打成逐字稿,雖然現場一定會緊張,會講的不一樣,但至少心中有個脈絡,心底知道可以怎麼敘述較合適,三折頁是引導評審如何提問的關鍵,所以務必用心製作,比起沒有三折頁的提問,有三折頁很好得分,關鍵在你的三折頁要能引導評審問到你希望他問到的地方。
.
2. 三折頁的經歷除了要能吸引評審外,也要感動評審,更要感動自己,在評審提問時,口語要真誠、自然,且眼神與評審交會,語速適中,一題約 1~2 分鐘。
.
3.台北場因為可以攜帶三折頁,所以題目1、2、3都是我三折頁上的內容,也都有練習過,因此回答還算不錯,至於4、5在準備期間也都有看歷屆考題,故口試多練習會有幫助的。
(以上摘自吳老師)
.
別太乖,不想做的事可拒絕。
做不到的事,千萬不用勉強;
不喜歡的話,就假裝沒聽見。
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
而是善待自己。上岸才重要!自我肯定訓練
...............
另可參見【教甄初複試自介】部落格(點閱數四百萬以上,教甄類最高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