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新北教甄複試 5 題口試題目】口試自介最忌諱像韓國選美 名字去掉每個人都一樣

自介最忌諱像韓國選美 
名字去掉每個人都一樣 
口試的回答也沒有藍海 
複試被刷只好再等一年

王爾德:憤世嫉俗的人,對「價格」瞭若指掌;對「價值」一無所知。(像不像教甄的評選標準?)建議大家可以找校長、主任練習口試,不只會學習到口試技巧,還可以發現更多對於教育的愛及熱忱 (以上為轉貼)只要通過初試,去找校長、主任練口試,沒聽過有人被拒絕,當然也不是這樣就會考上,否則不是沒有人落榜了,請記住,上岸的終究只有少數人
..................
含上岸老師解析【新北教甄複試 5 題口試題目】轉貼:
1.小孩跟妳抱怨另一個小孩臭臭的怎麼辦?
2.家長抱怨有小孩動來動去 打擾到他的小孩該怎麼辦?
3.你年紀那麼輕要你接主任 你願意嗎?
4.承上題,其他教師資歷都比妳豐富,你會如何帶領團隊?
我覺得自己沒有答得很好,但我有努力展現出我是真的有熱忱。很感謝方校長特地請他的學弟-李校長幫我們座談。以下是大概我整理出的重點:
1.每個故事都有它對你的影響及改變,並且在未來到新的學校你會如何處理(教育理念的題目也大致是這樣答題,要提到會對新的園所帶來怎樣的助益)
2.遇到危機處理題,先了解當事人(還原事情),接著依照會影響到的層面去答題
ex.腸病毒,會影響到的是學生、老師、家長、行政,分別要做什麼處理
3.人與人的問題, 傾聽→同理→接納→建議、溝通。
難搞的家長大部分都是出自於對孩子的關愛
4.要說好聽且正面的話
ex. 口委問你以前學校的事,請記得要說好的方面。
5.行政類問題,記得要說願意去接
ex.「我願意接行政工作,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不管是什麼組別都可以學習,但我個人專長是辦活動,若在活動組,可以幫助活動組……」
*想想成為一個教師的特質是什麼? 就用那個特質展現給評審
(校長提了一個很棒的方式,若你遇到這樣的問題時,請想想你的身體。
ex.我有一雙智慧的眼,可以看出孩子的特別;我有一雙溫暖的手,帶著孩子去嘗試不同的事情;我有一顆充滿愛的心,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愛。)
.
*校長還有請我們準備讓你開心、難過的故事
(重點還是要擺在第一點提到的,這個故事帶來的影響及改變)
.
我不敢保證這些會是最好的解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也建議大家可以找校長、主任練習口試、自介,,不只會學習到口試技巧,還可以發現更多對於教育的愛及熱忱
.
但話說回來,只要通過初試,去找校長、主任練口試、自介,沒聽過有人被拒絕,當然也不是這樣就會考上,否則不是沒有人落榜了,請記住,上岸的終究只有少數人
.
自介不是單純過往描述
是自省智慧與未來夢想
有些人自介講得很明確
卻大眾化缺乏個人特色
...............
【新北國小 108 教甄普通科】這一題我在考前跟瘋子一樣洗版無數次,因為發生在考前,筆試口試都一定會考出,解臺北題目時又強調一次,參見文末(雙十國中學生跳樓:校長林百脩帶頭霸凌新聞分析)並在考前成立粉專,等同送分【新北國小 108 教甄普通科】據報載,日前臺中 一名學生因遭同學嘲諷他的身體、外型,甚至在全班面前指控他:「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得知有疑似這樣的言語事件,若你是這所學校的處理人員,你應根據以下哪項規定,進行釐清事實(A) 校園霸凌防制準則(B)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C) 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D) 學生輔導法(答案為(B))
.
摘自 Molly Lin 老師:我覺得讀過法規的話,答案毫無疑問就是B 題幹敘述:言語事件指的是重點是爸爸有愛滋病以及同性戀.性霸凌指的是對於他人性別特徵、性別特徵、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進行貶抑、攻擊或威脅之行為且非屬騷擾*僅發生一次即構成*和霸凌不一樣的地方是,霸凌要「重複一段時間」,性霸凌不用針對對方的性傾向(同性戀)進行污名化(貶抑成同性戀都會得愛滋)故最合適答案為B
.
摘自粉專【林百脩校長性平教育案例分析/雙十國中/學生跳樓事件】2019.5.17.新聞轉貼【學生跳樓罷凌性平案,一個月過去,只有半張 A4 的書面調查資料】台中市北區雙十國中上月發生校園罷凌案,導致一名男學生跳樓,日前已出院。國民黨市議員黃健豪、陳文政今天請請校長林百脩(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到議會備詢,黃詢問教育局調查進度,結果只得到半張A4的書面資料。教育局說,目前啟動「罷凌」、「性平」2個調查小組,最快1個月內結果出爐。
在台中市過去任何校園事件,鮮少校長到議會備詢。議員黃健豪說,主因是罷凌案發生後,校長把導師推上第一線開記者會,校方全部「戴口罩」說明,好像學校才是受害者?
校長林百脩說,戴口罩是依據兒少法第69條規定略以,少年保護事件當事人或被害人,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學校保護當事學生。
黃健豪詢問校長,3月中就發生罷凌案【為何校方沒有積極處理?通報?林百脩僅回應,目前進入調查程序】針對行為人、被行為人、老師、輔導人員陳述意見都會詳細記錄,細節無法再對外說明。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名受傷學生已出院,目前有外聘3名委員正在調查、訪談,罷凌與性平調查小組同步進行,也包括會檢討學校是否有疏失,若有一定行政懲處。記者關心,調查結果出爐時,學生已畢業,是否還會對外揭露?楊表示,雙方當事人會有完整調查報告,細節不公開,由當事人決定。
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也關心罷凌防制,台中是否落實?還是僅喊「霸凌零容忍」?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目前有三級防制,一級是預防宣導、二級是落實個案通報、三級是輔導追蹤確定被罷凌的個案。

教育局說,該名受傷的學生今年國三,即將畢業,將整合學校相關資源協助升學、心理輔導。
................
摘自潘寬【如何避免性霸凌悲劇發生發生?】反同宗教意識型態嚴重者,是否適任教育單位主管?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更是直言:「就是不要把性平教育帶到小孩身上。」【林百脩: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根據媒體報導,台中雙十國中一位學生,因為不堪性別霸凌而跳樓;家長控訴,校方竟然將事件導向「意外」,表示這樣才能申請保險理賠,疑似惡意規避性傾向霸凌事實。接著根據粉絲專頁「假寐小姐睜開眼 」的調查,發現雙十國中的校長,竟然就是反同基督教的一員。
.
事實擺在眼前,反對性平教育的下場,就是霸凌導致學生跳樓自殺。筆者質疑,除了這些反同宗教意識型態嚴重的基督徒,是否適任教育單位;今日的霸凌悲劇,這些反同宗教團體難道不應該負起責任嗎?根據該粉專的調查,跳樓自殺案的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為「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教友。該教堂不僅曾與走出埃及合作做社區同志輔導、同時反對衛福部禁止同性戀迴轉治療(性向治療),更反對性平教育,該校長更是直言「就是不要把性平教育帶到小孩身上。」
.
宗教意識形態作祟的結果,導致今日的悲劇發生,而這些反同教徒仍舊積極反對教育部的修法和同婚的748施行法;除了將公投結果導向違憲的方向,也千方百計插手教育。這樣不僅破壞了性別平等教育,更是導致許多的霸凌和寶貴生命的消逝。當這些宗教團體動不動將愛當作口號時,難道不覺得諷刺嗎?【為了別再讓這類性霸凌悲劇發生】,各級教育單位都應妥善施行性別平等教育,教導學生認識並尊重不同性傾向、性別氣質與性別認同;也應支持教育部的修法,並建立相關機制嚴格審查、防堵這些宗教意識形態對於教育專業的滲透和干預。
.
臺灣的歐文 .亞隆有沒有一直跟你強調:存在心理治療【台北小教 108 考題】近來學生自殺問題頻傳,如:2019.4.台中雙十國中學生跳樓,校長「林百脩」帶頭霸凌新聞(林百脩: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臺灣的歐文 .亞隆一直告訴你「存在主義治療法」很重要!這一題是陷阱題,一堆人回答(C)阿德勒(Adler)個人心理學
.
【台北小教 108 考題】48. 幫助當事人解決生活中的兩難衝突,如孤立、焦慮,面對自己對於世界的主觀經驗,要求對自己現在所選擇的事情負責。請問這是屬於那一種學派的基本哲學觀?(A)完形治療法 (B)存在主義治療法 (C)阿德勒(Adler)個人心理學 (D)精神分析治療法(答案 B)捫心自問,這些內容考前有沒有在我的臉書不斷洗版?(小教 108 考生:感謝院長指定諮輔為團體班用書,台北果然考出一大堆!其他題目也都在送我的寶典中,好好看的至少都有九十幾)

#性教育 #教甄口試 #林百脩 #林百脩校長性平教育案例分析
..........
失敗並不一定就是錯誤;
它也許只是人們在某個條件狀況下,
所能做出的一種最好的嘗試。
停止試驗才是真正的錯誤。
~ 摘自《超越自由與尊嚴》行為心理學大師:史金納 Skinner
.....
無法活出自己該有的生命,是最大的內疚來源。~ 摘自《存在心理治療》歐文亞隆
.........
同理心是最真誠的對待,
沈默也是一種形式的陪伴
(同理心也是需要學習的,沈默與陪伴也是。)
...........
失敗是一種教育,
知道什麼叫「思考」的人,
不管他是成功或失敗,
都能學到很多東西。
~ 杜威(美國心理學家、教育哲學家)
......
心理學家米哈里.奇克森特米海伊:幸福並非瞬間發生;它與運氣或機率無關,用錢買不到;它不受外在事件操縱,而是取決於我們對外界事物的闡釋。
.
事實上,幸福要靠個人的修持,事先充分準備、刻意培養與維護。學會掌控心靈的人,才能決定自己的生活品質。摘自《創造力》米哈里.奇克森特米海伊
.........
上次提到扶輪社在晶華酒店例會的那幾年,常有比開會本身更特別的事。有一次在沙發休憩區,遇到當初主動分手、交往多年的前女友。高貴的她,陪先生來參加上市公司招待外商的晚宴,大方地和我打招呼。
前女友:分手後你有沒有很難過?
許世穎:當然,有如世界末日。
前女友:你還會怪我嗎?
許世穎:本來會,後來想到你的損失比我大,也就寬心了
前女友:我的損失比你大,為什麼?
許世穎:我只是失去一個不愛我的人,而你是失去一個「全心全意」愛你的人。你說:誰的損失大。
前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