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台北市長2018當選人:柯文哲【教育 E 化計畫】有兩項東西要社會主義,一是醫療一教育

台北市長 2018 當選人:柯文哲【教育 E 化計畫】未來 30 年,臺灣不可能有三級貧戶當上總統,因為貧富在目前的社會已經世襲。如果一個小朋友沒有網路、手機、電腦,他根本沒有機會和人競爭,這個局面必須打破。
我常說,即使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裡,有兩項東西要社會主義,一個是醫療,另一個就是教育。臺灣現在已經有健保,醫療平權差不多達到了,但教育平權要努力的空間就很大。
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動教育E化,3 年內,我們要讓臺北市所有國小、國中、高中全面建立免費網路、E化教室,每一個學生有平板或其它移動載具 (mobile device)。
我們已經把每一科的課程都拍成影片上網(臺北酷課雲),還要繼續精進。將來,每一位孩子只要願意學習,都有載具可以連接網路,透過「酷課雲」自我學習。
未來的世界,知識都在網路上,但如果一個小朋友沒有網路、電腦跟手機,學校又不給他這些東西,他要如何與其他人競爭?所以透過網路建立教育平權,是我們很重要的政策。教育E化計畫,就是要給貧苦的孩子們留下一個翻身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