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內向考生上岸3 大原因】有位很會念書,但個性內向的代理教師,教甄多年都是複試被刷掉

【內向考生上岸的 3 大原因】有位很會念書,但個性內向的代理教師,考教甄多年都是複試被刷掉。有次一位輔導團資深老師觀課後跟她說,妳在上課時,好像缺少了些什麼,像是信服力、自信心、穩重或權威感之類的。代理教師聽了後,上網搜尋教甄複試資訊,就來參加書院的口試專班。
她與其他幾位老師一起,每星期一個晚上,走到台上,與大家分享心路歷程,喜怒哀樂...經過四個月的磨練,建立更强的自信,增進更吸引人的溝通能力,與同事、學生的互動也越來越密切。口試的進步也延伸到試教,並在當年度上岸!世穎之所以舉出這幾件具體的事情,主要是想說明 3 件事:
1● 這位代理教師樂意接受别人的意見,而且真的因此採取行動,由內而外提升自已的形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2.● 她有毅力,而且堅持到底。四個月連續 16 個星期,每星期一個晚上,搭高鐵到書院上課,真要有很強的決心。
3.● 他的學習能力很強,而且立即學以致用。校長主任的肯定,還有好多位書院同學、好友談到她的改變。每次聽到這樣的評語,愚師都會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