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幼教教甄的趨勢》教甄口試「幼教搭班、親師溝通」摘自有張力的教師甄試

教甄口試「幼教搭班、親師溝通」摘自有張力的教師甄試《幼教教甄的趨勢》以往收集幼教口試題目的時候,曾發現頗高比例的搭班問題,這一定是根源於幼教現場兩位老師搭配一個班級的帶領。可能是助力,也可能是阻力。可能搭配得和樂融融、天衣無縫,但也可能水火不容,烏煙瘴氣。這些可能的狀況,評審都知道,也會直接影響他們的口試出題屬性。但近兩年來,幼教口試時提問的比例,逐漸加重在兩個方面。
一、關於幼兒情緒的紓解與行為的輔導;
二、關於家長的理念溝通與親師合作。
這兩個,都是在人心越趨自私、自大、自我中心的此時此刻,在幼教現場逃不掉、得去面對的大問題。若只是靠口試當下的伶牙俐齒反應,未必能得到閱人無數的評審肯定。你所能做的,是趁現在好好沉澱,與這樣背景的幼兒或家長溝通時,耐心的進行,並把你成功的方法技巧,歸類整理,以便講得清楚有層次。現在就開始準備複試,明年才能水到渠成的名列金榜。張力老師祝福各位準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