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外貌重要嗎?口試最最重要的,其實是【氣場】一開口就吸引人.評審們像是被催眠了一樣

外貌重要嗎?口試最最重要的,其實是【氣場】。一開口就吸引人,評審們像是被催眠了一樣。反之則是「氣虛」,評審們聽的頻頻打瞌睡,好似一個做錯事的學生,白目地喃喃自語,低著頭在講別人的事。這樣不低分才奇怪!什麼是「氣場」?
這是一種「由內而外」展現出來的氣勢,又不流於強勢,接近一種自信,又不完全是,類似影響力與情緒感染。筆墨難以形容,待有智慧的您自行體會,並逐漸培養《情緒靈敏力》而得(2017年新書)
你所表現的氣場,藏著你走過的路,愛過及認識的人,讀的書去的地方。最後,且容世穎與大家分享一段話:「美麗就是讓自己有生命力。美麗是我們心中所感受到的,也同樣表現在我們的外表。美麗是生活在我們身上留下的痕跡,所有好的壞的回憶帶給我們的。」
★ 教甄 105 上岸:真棒 ~ 「由內而外」展現出來的氣質就是不同~氣場強的人,連眼睛都可以“說故事”喔^_^(口試達人:口試要讀空氣,要會察言觀色,別只會一直講,臨場反應能力也很重要!)
★ 師鐸獎得主(莊老師)今早因身體不適,頭昏至極,但仍被此篇文章所吸引與觸動,一邊吃早餐(10分鐘後還得趕去學校站導護)一邊提筆抄錄下來(先抄一半,時間太趕,另一半等科任課再抄),因為「氣場」真的是太重要了,無論在口試或參加比賽、擔任講演⋯⋯,許老師對「美麗」的定義也非常有獨到見解,讓我再三閱讀。謝謝這篇文章對自己精神的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