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教甄命題納台灣文學「國教署」發文(台文 VS.中文之間的角力)中文系變成外文系?

台文 VS.中文之間的角力(中文系變成外文系?)聯合報 2018.11.11.【教甄命題納台灣文學「國教署」發文提醒無約束力】年底不論誰當選,明年 108 考題(初複試)「臺灣化」已是趨勢:臺灣文學、臺灣教育史⋯⋯《清代臺灣書院》臺北市立師院(民 84)碩士論文作者:許世穎提醒您。
教育部國教署日前發函,因應國語文課綱強化台灣文學教育,國文科教師甄選命題應納入台灣文學相關題目。國教署表示,發文只是提醒,並無約束力。教育部國教署發函至各直轄市政府教育局及各縣市政府、國立高中,因應 12 年國教國語文課綱強化台灣文學教育,辦理國文科教師甄選命題範圍應納入台灣文學內涵及相關題目,引發學者質疑涉及台文與中文之間的角力。
教育部國教署代理署長許麗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先前召開語言教育相關會議時,與會委員曾提到十二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強化台灣文學教育,國教署人員因此依照當時會議紀錄發文給縣市政府、國立高中,提醒辦理國文科教師甄選時,命題範圍應該注意課綱調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