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司法特考【口試自介 6 點心得】如果你總是差一點點過筆試,或是在口試中被刷下來

司法特考【口試自介 6 點心得】如果你總是差一點點過筆試,或是在口試中被刷下來,請你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你已經離上榜不遠了。去年我以0.01分不到落榜。但在我身邊,總是有人不斷的上榜上榜,請你想像有天也能擠入他們之中。口試的心得,在網路上一直都很少,也都是大多數人難以準備的。筆試成績單來的時候,如果過了,會要你填個資料,寫個小履歷之類的。
1.生涯規劃與志趣:我是寫了短中長期目標。像是考英檢,EMT1,唸在職研究所,投稿矯正文章,等等。看你怎麼發揮。
2.專長:本來以為只能寫我會運動而已。後來寫刑法,心理測驗,諮商輔導。3.獎懲紀錄:可以寫各種以往的紀錄,能附上證明文件更好。
4.曾參與的活動:5.舉例說明自己的分析能力:這部份,就是各位考生能夠突顯自己跟別人不同的地方。能附證明文件最好。像我說我想考EMT1,我有放上已經有的急救員證照。或是說我想考中高級英檢,並註明已經有中級證書,如附件。因為書面資料限定一頁,但是用附件的方式,就沒限定了。總之,是各種能突顯你優勢的地方,都給他寫下去。語氣跟文筆是要考生對面試官的口吻。
6.隔夜文章的功夫:自己可以寫好後,放個一晚,再拿起來看,一定有可以在修改的部份。可以的話,最好在請能給你建議的人看過。(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