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有上岸老師在問:兼職問題(不論是否為有給職)上岸後一切低調,能免則免

並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解釋【請切記:永遠不要和層次不同的人爭辯!】不是所有人都處於同一層次。即便他是正式,而你只是個代理。
當你在教學生活中遭受到不被理解時,是不應該急著去爭個輸贏的。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解釋。等你上岸後,就把這些人封鎖吧!
............
有上岸老師在問:兼職問題(不論是否為有給職)上岸後一切低調,能免則免(除非你想離職創業到中國)。因為「見不得別人好」是教育界人士的特色。有些人的心胸很狹窄,以檢舉別人為樂。以前我受邀在「行政院退輔會」擔任【將官班】轉業面試輔導顧問,竟也被檢舉到政風室。更早之前 ~
20 年前「社區大學」剛創立時,野百合學運夥伴當主任,找我去教「心理學」並擔任【心理與教育學程】召集人。主辦單位是教育局,真不知道有什麼好檢舉的,但我還是補報備。然後被校長罰週三研習主講(鐘點費當然是捐出)幾年後都只去第一堂,後面由教師群接手。後來就完全交給我的學生了!
.........
有個學思達重度參與者(曾公開演講)口試時被問你覺得翻轉有缺點嗎?
結果他答不出來⋯只好來找我這個大反派
反學思達、翻轉教室【教甄口試/自我介紹】共學社群(全國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