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補習班榜單、感謝文可信嗎?》試著查查看,你會發現很多名字是重複在不同補習班

轉貼自 ptt《補習班榜單、感謝文可信嗎?》試著查查看,你會發現很多名字是重複在不同補習班(或同補習班的不同年度)還有人為了賺獎金,到處投上榜文。有人只上過一兩堂,發現不適合,懶得退費(即便退費也沒用,名字還是會被列上)慶功宴大合照也不一定可信,沒考上的會去嗎?也許只有 1 % 考上的人會去,很像傳直銷的聚眾大合照,吸引你加入(我也可以)
.
更常聽說有人根本沒補過習,或只是去聽過免費演講(不然補習班為什麼要辦免費講座)按個讚、加入賴群組或臉書社團,禮貌性回個訊息⋯名字卻被列入榜單(截圖)被當商業行銷工具多年⋯雖然林弈含事件後,號稱「補教實名制」但根本沒完全落實,學經歷不實(或自任邪會執行長,憲法規定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成立民間團體或免洗公司,其實很容易)有的乾脆沒放授課教師姓名,巧妙規避。
.
價格不透明更是問題,不是跟你說網路(或電話)不報價,就是低價吸引你,等到你一上鉤,才發現像擠牙膏式收費。但你頭都洗了,也被好似傳直銷的業務人員、補教名師洗腦了⋯以上這些都是補教界多年的眾多商業亂象之一。還有更多行銷手法(畢竟人家是專業的,普遍設有專業部門)不是一般考生搞得清楚的。但其實重要的是,請你自己先想一想:補習真的會對你自己有幫助嗎?否則那些榜單、上榜文⋯其實都跟你無關。